第127节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

    何夕昏昏欲倒地弯下腰,随手拨弄花瓶里的那束纸花。

    “不用浇水,不用翻土,不用晒太阳,全年花季,最适合你养。”时雨说的。

    白玫瑰如她所想,怒放于凛冬,生生不息,永不凋败。

    薄纸被光穿透,隐然显出墨水拓下的痕迹。

    好奇心使然,她将花朵拆开,展在桌上抚平折痕。

    入目是一行手写诗,行楷,时雨写得最漂亮的字体。

    她拆了其他的,像拼图一样摆在一起,竟凑出了一首诗——玛莉·伊丽莎白·弗莱的作品,《化为千风》。

    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;

    请不要在我坟前哭泣;

    I am not there.I did not sleep.

    我不在那里,我没有长眠。

    I am in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,

    我是吹过的缕缕微风,

    I am the softly falling snow.

    我是雪花的点点光芒。

    I am the gentle showers of rain.

    我是秋天如丝的细雨,

    I am the fields of ripening grain.

    我是那田里成熟的稻谷。

    I am in the morning hush,

    我在那清晨的静谧中,

    I am in the gracefui rush of beautiful birds in circling flight,

    我在那有序的匆忙中。我是那环绕飞行地漂亮的鸟,

    I am the starshine of the night.

    我是那夜晚里的星光。

    I am in the flowers that bloom,

    我是那盛开的花儿,

    I am in a quiet room.

    我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里。

    I am in the birds that sing,

    我在一群鸣叫的鸟群里,

    I am in each lovely thing.

    我在一切美好可爱的事物里。

    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,

    请不要在我的坟前哭泣,

    I am not there.I do not die.

    我不在那里,我没有离开人世。

    读着诗的人是她,脑中朗诵的声音却是时雨的。

    那样真实,那样近在咫尺,好似自己真的在哪天夜深人静时听她在耳畔呢喃过。

    楼上邻居用立体音响加杜比全景声看外文电影,念白清晰传到她这里。

    “I love you.(我爱你。)”

    “But all I can do is love you.(

章节目录